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武汉市预防医学会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10-2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适应当前寄生虫病和血吸虫病防制工作需要,根据武汉市预防医学会常务理事会议决定,原武汉市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专业委员会和血吸虫病专业委员会合并组成第一届武汉市预防医学会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10月22日下午,武汉市预防医学会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如期在市疾控中心15楼举行,来自24个委员单位的新一届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上届专业委员会领导及市卫计委、市预防医学会有关领导近40人参加了会议。
    武汉市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旺宣布武汉市预防医学会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正式启动。上一届血吸虫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雍龙作本届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专业委员会过去10年在建立三省联会制度、积极组织委员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和互动培训、科学研穷和新技术推广、深入基层开展科普教育、组织在校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武汉市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涂忆桥也肯定了医学寄生虫专业委员会和血吸虫病专业委员会过去几年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和继续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专业委员会委员共38人,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武汉市预防医学会第一届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13人、副主任委员4人和主任委员1人。刘文琪当选主任委员。
    武汉市预防医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长吴风波到会祝贺武汉市预防医学会第一届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并对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议:1、加强技术培训和应用型科研;2、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和技术;3、做好参谋,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