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整治环境卫生 人人享有健康--“爱国卫生月”健康咨询活动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1-04-1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今年4月份是全国第23个爱国卫生月。武汉市爱卫会决定在全市开展以“整治环境卫生,人人享有健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4月1日上午,“湖北省暨武汉市第23个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在武昌火车站西广场隆重举行。
    武汉市卫生局副局长张红星、市爱卫办主任吴风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涂忆桥及武昌区、洪山区卫生局的领导及来自武昌区近200名自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省卫生厅和武汉市卫生局的领导分别作了讲话,自愿者代表宣读了《湖北省第2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
    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武汉铁路疾控所、湖北省疾控中心、市疾控中心、武昌区疾控中心、武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家医疗卫生单位的内科、心理卫生、艾滋病检测、健康教育、慢性病防治等近30名专家在现场为过往旅客进行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等。咨询现场展出近50块宣传牌,内容包括:传染病、慢病防治、环境卫生、健康生活方式、意外伤害急救等,吸引大量过往旅客驻足观看。市疾控中心的专家还耐心细致地为旅客讲解频繁咳嗽、前列腺炎、高血压等疾病的防治知识,获得大家好评。
    活动中,武昌区的社区居民还表演了健身舞,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健康教育所  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