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台下勤练功 台上展风采--“武汉市开展健康教育和慢性病防治业务知识大比武”活动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1-08-1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11年8月16日上午,“武汉市健康教育和慢性病防治业务知识大比武”在市疾控中心15楼会议室举行。市卫生局副局长张红星、市爱卫办主任吴凤波、疾控处副处长周旺、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涂忆桥、副主任龚洁、各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及健康教育、慢性病防治专业人员共计1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贯彻《省卫生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岗位练兵活动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提升我市疾病预防控制系统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促进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根据《市卫生局关于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岗位练兵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市疾病预防机构内开展慢性病防治和健康教育业务知识大比武。


    此次比武以区为单位,各区派1名领队和4名参赛选手,其中区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健康教育和慢性病防治工作人员各2人。早上8:45~9:30进行了笔试,笔试总分排名前八的代表队获得了进入现场竞答的资格。本次大比武的内容以《健康教育学》、《健康素养66条》、《高血压、糖尿病防治指南》为主,同时穿插控烟相关内容,竞答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部分。
    经过激烈的现场竞争,最后汉阳区代表队以170分的明显优势获得此次竞赛的一等奖;青山区、沌口开发区、江岸区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东西湖区、洪山区、江汉区、江夏区代表队分获三等奖;?口区、武昌区、蔡甸区、黄陂区、新洲区、汉南区、东湖高新代表队获得优胜奖。竞赛结束后进行了现场颁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健康教育所  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