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深刻领会国家政策 规范社区健康教育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1-08-2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今年6月,卫生部出台了2011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规范》,随即省卫生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如何正确理解国家社区健康教育的最新政策,规范健康教育工作,已成为基层健康教育工作者的重要任务之一。
    8月23日,武汉市疾控中心召开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社区健康教育培训班”。市健康教育所李俊林所长从服务对象、宣传内容、宣传形式、服务要求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规范》。他还根据省卫生厅的要求,对社区健康教育工作的“五个统一”即“统一管理、统一内容、统一形式、统一评估、统一考核”提出了要求,明确了全市社区健康教育宣传的形式和内容既要保持各自原有特色,同时又要做好“五个统一”。省健康教育所主任医师李玲结合“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评价方案”,生动的为与会人员讲授了健康教育的评价方法、评价指标及实例,使大家受益非浅。
    全市各区疾控中心、黄陂区健康教育所的分管领导及专业人员近40人参加了培训。


                             健教所 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