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武汉市城市职业人群体重控制调查正式启动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2-06-2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城市职业人群体重控制健康行动”是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指导、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健康教育公益活动。武汉市作为全国13个项目城市之一,针对公务员、企业管理人员、事业单位人员、大学生4类职业人群开展超重、肥胖现状及体重控制现场问卷调查,为开展职业人群体重控制提供依据。
    为了更好的开展项目工作,武汉市卫生局在全市抽取了江岸、江汉、汉阳、青山、洪山、武昌、硚口、东西湖、江夏、蔡甸、黄陂共11个区开展项目调查,调查样本数为2880人。
    5月底,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召开了“2012年武汉市健康教育工作会暨城市职业人群体重控制调查培训班”。 各区疾控中心、黄陂区健教所分管领导及项目骨干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近日,全市11个项目区先后启动了《城市职业人群体重控制调查》工作,包括联系调查单位、制定调查方案、确定调查时间等。各项目区的现场调查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尽管存在调查时间紧、任务重、调查人员不足等困难,各项目区均迎难而上,调查员们毫无怨言,每天都冒着炎热,坚持下点工作。市健教所的工作人员到各项目区进行了现场督导,以确保调查质量。市质控员每到一个项目区,都被调查员认真执着的工作态度所感动。

健康教育所 李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