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强化医德医风教育,做忠诚履职的疾控卫士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1-08-1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每一个人都应该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珍惜生命。”
    武汉市第三医院“拆线事件”发生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2011年8月10日下午,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5楼会议室召开了“开展‘医德医风大讨论’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中心全体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周敦金主持。
    会议下发了《中共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员会关于开展“医德医风大讨论”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武疾控发[2011]16号)。
    党委书记涂忆桥首先传达了武汉市卫生局关于对市第三医院“拆线事件”的通报。涂书记用“痛心”表达了自己对整个事件的感触。她指出,这次三医院发生的“拆线事件”无疑对市第三医院和整个卫生系统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拆线事件”的发生暴露出卫生系统个别医护人员医德沦丧、职业道德缺失,对病患者生死观念淡漠等问题。此次事件也为我们疾控人敲响了警钟。涂书记再三强调,全体干部要站在政治高度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在日常工作中查找责任缺失,管理缺失,工作不到位等现象,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动员会上,涂书记要求与会的中层干部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位职工,要教育职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明确岗位职责,诚心实意地维护好百姓的健康权益;要求大家要转变思想观念,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真正做到“医德医风大讨论”主题教育活动人人参与、人人讨论、人人知晓、人人受教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最后,中心主任周敦金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中心开展“医德医风大讨论主题教育活动 ”要与正在开展的三好一满意、治庸问责、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查真改”,避免活动走过场,流于形式,真正达到活动的预期目的。他要求中心全体职工做到“三克服”,克服思想上的懒惰、克服工作上的浮漂、克服纪律上的散漫;通过 “医德医风大讨论”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确保疾病预防和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真正落实到老百姓身上。
会后,中心各所(科)结合“拆线事件”进行了全员学习和讨论。 

                                          中心党办  王燕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