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市长唐良智来我中心调研 称赞疾控工作水平高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1-08-1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图为唐市长一行查看全市疾病预防控制网络体系建设情况

    8月12日,市长唐良智调研全市卫生工作,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为唐良智调研首站。
    武汉市疾控中心是市政府履行公共卫生专业技术管理与服务职能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承担着全市疾病预防与控制工作。一直以来,唐良智市长高度重视民生问题,认为民生问题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些问题处理得好,才能极大地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安心、更舒心、更放心。而保障人民身心健康是解决民生问题最重要的一环,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应放在重中之重。


图为唐市长一行视察理化实验室

    唐良智市长查看了中心的传染病主动监测系统、儿童计划免疫信息系统、慢性非传染病监测体系、营养与食源性疾病及致病因素监测网等公共卫生网络,实地参观了中心流感、艾滋病等重点实验室,多次提出了关系民生富有建设性意义的问题,我中心专业人员都予以详细解答,他对我市疾控工作有了更深入了解,同时对我中心在各项疾病防控工作上取得的成效深表肯定。他认为,一直以来,武汉市疾控中心能充分履行政府赋予的各项工作职能,以提高居民健康水平为己任,充当“千里眼”、“保护伞”的角色,在传染病、地方病、艾滋病、慢性病防治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一些严重威胁我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疾病得到消灭和控制,死亡率、病死率显著降低,人均期望寿命也在不断提高。在各类突发传染病疫情、食物中毒、甲流、手足口病、三鹿奶粉事件等公共卫生事件处置上,做到了及时、科学、有力,有效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凸显了极高的应急处理能力。他希望市疾控中心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勇于战胜所面临困难和挑战,圆满完成政府交付的工作任务,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重中之重,为保障人民身心健康再立新功。同时,对于严峻的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形势,在改革发展和中部崛起的关键时期,我市疾控机构基础设施落后和快速应对能力的不足所凸显的实际困难。唐良智市长在调研过程中及总结会上多次提到市疾控中心“水平很高,楼很小”,他表示,市政府将大力支持武汉市疾控事业建设和发展,先将大楼穿“新衣”,接着盖“新楼”,不断提升我市公共卫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确保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有序进行。


图为唐市长一行视察病毒实验室

    据悉,唐良智市长此行由副市长刘顺妮、市政府秘书长龙正才、市卫生局局长林国生及市政府研究室、市发改委、财政局等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重点调研市疾控中心、江汉区前进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中心医院这三个具有代表性的卫生机构。


市长唐良智(右三)、副市长刘顺妮(左二)、市卫生局局长林国生(右一)、市卫生局副局长张红星(左一)与中心领导合影

 

中心办   熊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