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关于开展2008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4-2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文件名称:关于开展2008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制订单位:武汉市卫生局办公室
文件编号:武卫办〔2008〕46号
制订日期:2008年4月21日
关 键 词:预防接种  宣传周  通知

关于开展2008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
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各区卫生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发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文卫局,市疾控中心: 
    今年是我国实施免疫规划30周年,为落实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向公众宣传免疫规划政策和预防接种知识,根据卫生部、省卫生厅统一部署,我局定于4月21—25日开展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活动。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围绕宣传主题,动员社会群众关注免疫规划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实施国家免疫规划的良好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宣传活动主题 
    预防接种,健康的保障。 
    二、宣传活动重点 
    我市素有“九省通衢”之称,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已经超过110万,其中有着众多的流动儿童。历年接种率调查表明,家长不知道预防接种信息和免疫预防意识淡薄是造成儿童,特别是流动儿童未接种疫苗的主要原因。为最大限度减少免疫空白人群,形成有效的免疫屏障,我市今年的宣传活动,在进一步巩固常住人口免疫宣传的基础上,重点放在流动人口、进城务工人员的宣传活动上,在流动人口聚居地(车站、码头、工地、集贸市场等)以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开展针对性宣传,促进我市免疫规划的可持续发展。 
    三、宣传活动要求 
    (一)市疾控中心负责提供免疫预防宣传素材,在媒体广泛宣传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相关知识;协助电视台做好专家访谈及新闻播报工作;为区疾控中心设计宣传横幅、标语及板报素材;4月25日举办大型现场宣传活动;负责全市宣传活动的总结、督导和评估工作。 
    (二)各区要认真组织好宣传周的各项活动,区疾控中心要做好辖区内预防接种单位开展宣传活动的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对辖区各单位宣传活动进行督导和评估,确保集贸市场、工地、车站等流动人口聚居地有定点宣传。 
    (三)各预防接种单位要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预防接种门诊要在辖区内集贸市场、工地、车站、码头等处做好定点宣传,同时开展流动儿童调查摸底、主动搜索和疫苗查漏补种等。 
    (四)各区于5月15日前将宣传活动总结(参加宣传工作人员数、投入经费、开展“验证、查漏补种”的人数及开展定点宣传的单位数量等)、影像材料的电子版和纸制材料加盖公章后报市疾控中心传防所。 
    四、督导及评估 
    我局将组织专业人员对各区宣传活动进行督导,在每区随机抽查1—2个预防接种门诊,查看1个流动人口聚居地,对其宣传活动作出现场评价。市疾控制中心将全市宣传活动情况形成专题总结,于5月20之前报告市卫生局及省疾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