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疾控专家呼吁 防艾教育要尽快深入到青少年中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6-02-1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青少年已成为艾滋病易感人群。武汉市疾控中心专家日前呼吁,防艾教育及干预工作要尽快深入到青少年中。
  资料显示,我国10~24岁的青少年和未婚青年超过3亿,其中2/3在农村,且他们多数处在流动状态(即外出务工)。目前,青少年的平均性成熟年龄为13岁,平均结婚年龄为24~25岁,差值增至11~12年。由性成熟到结婚,青少年的性“待业期”加长,从而有了更多婚前性行为的可能。
  中心防艾专家介绍,性途径是艾滋病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传播的桥梁。而青少年的性观念已经不能与10年前同日而语。此外,由于人口的流动性,其婚前性行为与感染艾滋病的机率难以摸清,这给干预工作带来困难。
  专家指出,青少年是控制艾滋病的最大希望。他们掌握了相关知识,才能更好地防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