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疾控中心调查 路边休闲店成传播艾滋高危地带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7-03-2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汉网消息(记者黎清 通讯员徐静东)记者昨从省疾病控制中心了解,我省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对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知晓率逐年提高,但高危性行为,小型低档娱乐场所的商业性行为仍是传播艾滋病的高危原因。  
    去年,我省100%安全套项目办公室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17个市(州)的18895名中、大型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参加调查,其中对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有正常认识的人有16169人,正确率为86%。 
    另据统计,2006年,我省累计接受艾滋病性病检测的娱乐场所从业人员为34471人次,共查出HIV阳性感染者11例,性病648例。  
    省疾控中心介绍,目前我省100%安全套使用项目仅限于在娱乐场所开展,但高危性行为(如同性性行为)以多种形式存在,且小型低档娱乐场所如出租屋、路边休闲店等的商业性行为传播艾滋病的危险性更高,这部分娱乐场所数量大,分布广,仍是传播艾滋病性病的高危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