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民间组织已成“防艾”重要力量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9-12-0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2月7日,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民间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经验交流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百余个民间组织报告的“防艾”经验显示,民间组织在高危人群预防干预、感染者和病人的关爱及心理支持等诸多方面具有优势,我国“防艾”民间组织已成为抗击艾滋病的一支重要力量。
  记者在大会上采访获悉,我国目前已拥有至少500多个活跃的“防艾”民间组织,他们贴近感染者及高危人群开展了大量工作,并得到了包括政府在内的多方支持。2002年~2008年,中央本级艾滋病防治经费专门设立社会动员经费4300万元,用于支持包括民间组织在内的社会组织开展工作。2005年~2009年,各种国际合作项目对我国“防艾”民间组织的经费支持达8000万元人民币,今后支持力度还将加大。
  据了解,此次大会为期3天,提交大会的“防艾”经验报告达500多篇,涉及非政府组织“防艾”模式探索,女性性服务人群、男男性行为人群、吸毒人群的预防干预,大学生同伴教育、校外青少年教育、农民工教育及感染者危机干预、生产自救、受艾滋病影响妇女儿童救助等。来自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等各方代表400人参加了大会。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