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染艾”者都要筛查结核病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1-11-1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1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遏制结核病合作伙伴结核菌/艾滋病病毒双重感染工作组核心小组第17次会议在京举行。会议披露,针对结核菌与艾滋病病毒双重感染新挑战,2006年~2010年,工作组在艾滋病病例报告数较多的16个省143个县(市、区)开展了结核菌/艾滋病病毒防治行动,并从2010年开始在全国推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在向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患者提供服务时,都要进行结核病可疑症状筛查。
  卫生部疾控局局长于竞进介绍,2005年,卫生部下发《中国结核菌/艾滋病病毒双重感染防治工作框架》,成立双重感染防治工作协调小组,建立了全国结核病/艾滋病防治机构间的合作机制,各级结核病/艾滋病防治机构开展了双重感染常规监测。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介绍,2008年~2009年,该中心对全国31个省(区、市)333个县(区)约4.5万例结核病患者开展了横断面艾滋病病毒感染状况调查,由此明确了在全国294个重点县(区)对结核病患者常规开展艾滋病病毒检测。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