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SOCIAL SERVICES

社会服务

武汉地区PCO服务业诚信自律倡议书

发表单位:武汉市疾控中心 发表时间:2020-09-09 11:28:04 浏览次数:81815 次

编者按:

有害生物防制业(PC0)是一个新兴行业,在我市除害防病爱国卫生群众运动与专业化队伍相结合的进程中,起到了主力军的作用,为全市的灭鼠、灭蚊、灭蟑达标及创建卫生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值此今天”3.15”消费者权利日之际,武汉有害生物防制协会率领武汉地区消杀专业化公司慎重向消费者承诺服务,欢迎社会监督。

为了维护市场秩序,规范行业企业的经营行为,更好地为社会公共卫生事业及大众健康服务,促进武汉地区有害生物防制业(PCO)这一新兴行业持续、快速、健康有序地发展,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按章纳税,依法经营。 

二、遵守法律法规,服从行业管理,严格执行行业自律公约即《武汉有害生物防制服务行业管理规定(试行)》并按时交纳会费。 

三、维护行业声誉,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坚持按照工商营业执照及《消毒杀虫灭鼠服务资质证》认定范围经营。 

四、本着“守法、公平、诚实、信用”的行业自律原则,平等参与以质量、品种、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公平、公正、有序的市场竞争。提倡技术竞争、质量竞争、服务竞争,以质量创信誉,以信誉打市场。按《标准》收取服务费,坚决抵制诽谤、中伤和背离市场规律的互相压价抢合同等恶性竞争的不正当竞争手段。

五、严格按全国爱卫会印发的《灭鼠、蚊、蝇、蟑螂标准》(全爱卫发[1997]第 5号)、卫生部《消毒技术规范》等和武汉有害生物防制协会推荐的《PCO流程及质量控制》操作,确保服务质量,反对偷工减料、以劣充优,不负责任的经营行为,维护正当企业和客户的合法权益。

六、对政府、社会和客户承诺不生产、使用国家明文禁止的急性灭鼠药或杀虫药剂,不使用过期失效的消毒、杀虫、灭鼠药物,科学使用药物,注重环境保护。

七、从事PCO服务时,自觉与客户签订承包《合同书》,从业人员穿戴企业统一制作的工作衣帽、佩带《培训合格证》上岗,注意文明、安全作业。每次上门服务后填写《有害生物防制服务记录卡》,并一式两份保存备查(甲、乙双方各持一份)。各企业依据自身规定,建立、做好服务前期、中期及后期的质量督导、跟踪与信息反馈服务。 

八、提倡企业之间互相学习、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协作,积极开拓本省市及国内市场。提倡团结协作精神,加快行业间新技术、新方法、新药械的推广应用与实践。 

九、维护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开发的积极性,鼓励开展科学调研和自主创新,不侵害他人专利等知识产权。 

十、注重专业人才的培训、培养,做好人才的有序引进与开发、使用,积极参加武汉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及相关行政、业务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活动。 

十一、积极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和新的管理方法,全面提高行业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效率。 

十二、自觉接受政府、社会和行业内部的监督,对违反行业自律规定的行为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并接受处罚。 

十三、本倡议书的解释权归武汉有害生物防制协会。

本倡议书于2006年2月11日在《武汉地区有害生物防制企业法人代表2006年迎春座谈会》上通过。

服务垂询与投诉电话:027-82807335。

武汉有害生物防制协会 

2006年 3月 15日



 

自愿参加企业:                               

法人代表签字:                               

企 业公章:                   

     年    月    日


发出倡议、签约企业如下:共30家(排名不分先后)

广州禄港环保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

武汉爱卫灭鼠消杀药品供应站

武汉市江岸区除害消毒站

湖北省传染病防治研究所消杀服务中心

广州新天地杀虫服务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

武汉市捷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武汉利福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市江卫消毒清洗服务有限公司

武汉康卓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武汉天润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武汉宝世卫生药械有限公司

武汉市汉阳区卫生消毒防制有限公司

武汉武大绿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武汉为民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

武汉强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武汉绿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武汉市白蚁防治研究所

武汉白雪人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武汉利国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

武汉金元有害生物控制有限公司

武汉市正泉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

武汉利民灭鼠除四害有限公司

武汉明辉灭鼠杀虫有限公司

武汉高洁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

武汉邦妮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

武汉创建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

汉阳区五里阳城防虫除害服务部

黄陂区前川街消毒服务站

武汉清波消杀灭鼠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武汉佳美专业清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