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方位支持,确保及时规范地开展H7N9禽流感应急检测

发表单位: 病原生物检验所发表时间:2017-02-0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自2017年1月12日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检测以来,武汉市疾控中心病原所应急检测任务急剧上升,面临着检测试剂需及时补给、仪器设备损耗需及时维修等问题。但在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后勤保障科全方位的支持、各所科之间的鼎立协作下,这些难题都迎刃而解。

2月7日,用于H7N9禽流感检测的生物安全柜发生故障报修。后勤保障科立即行动起来,组织维修更换。由于春节期间搬运都还没有返城,后勤同事积极想办法,求援于物业。次日上午,在后勤高峰的指挥下,保安们一起动手搬运几百公斤的设备,及时更换了故障的设备,他们年纪都不轻了,但为了相关工作能顺利进行,不惜辛劳,迎难而上。

后勤保障科的努力为实验室生物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有了中心全方位的支持,病原生物检验所确保及时规范地开展H7N9禽流感检测,力争让每个武汉市民心里有一份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