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深入基层调研 全面落实消媒工作

发表单位: 消媒所发表时间:2017-03-1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开展和落实全市2017年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业务工作,3月7日至3月16日,中心消媒所所长梁建生和副所长陈晓敏带领各室负责人先后到武昌、洪山、江汉、硚口、东西湖和江岸等6个城区进行了专题工作调研。

本次调研重点围绕全市医疗机构和托幼机构消毒监测以及病媒生物监测中新增的目测法监测等专题工作进行了沟通与讨论。按照中心领导在2017年中心工作计划会上的统一要求,从今年起全市医疗机构、托幼机构消毒效果监测工作实行属地化管理,其相关日常监测工作均由辖区疾控中心负责完成,市疾控中心将每年按一定比例分层开展抽样监测,存在相关日常监测工作移交问题。同时,按照2016年全国病媒生物监测新方案要求,将传统的病媒生物密度监测、目测法监测、抗药性监测和疾病媒介伊蚊监测等内容合并,由于其中新增的目测法监测工作量大,单靠目前各区疾控中心消媒专业力量难以完成。对此,为保障并落实以上两大类日常监测工作得以顺利、保质保量的完成,消媒所一行主动到相关区疾控中心,与各区疾控中心主要领导、分管主任和科室负责人沟通交流达成共识。

各区疾控中心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与市疾控中心一道把全市的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