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武汉组建市级百人流调队抓好常态化防控——中心召开精准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培训会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1-06-2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提高我市流调队员精准流行病学调查技术水平,10月16日,中心召开了全市精准流调工作培训会。由我中心、市职防院、市皮防院、市金银潭医院、市肺科医院公卫人员和市公安、民政部门人员组成的市级精准流调队,及各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参加了培训,参训人数共计120余人。

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刚主持,他介绍了目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传达了市政府、市卫健委领导的指示要求,强调了疫情发生后精准流行病学调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体精准流调队队员从“信心、爱心、细心、恒心、责任心”等五个方面积极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市精准流调组专家、中心环食所副所长吴晓旻结合《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第七版)》修改的内容,对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技术进行了详细解读;市精准流调组专家、应急办副主任陈邦华对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应急处置流程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强调了“属地管理、统一调度、分级负责、区域协同”四个工作机制。

此次培训进一步凝聚了市级精准流调队的力量,各位队员的流行病学调查能力进一步增强,为科学有效应对可能到来的秋冬季新冠疫情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