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提升全市应急消杀水平,规范应急消杀处置工作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1-08-1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应急消杀队伍的行为,提升全市应急消杀处置能力,2021年8月11日下午,配合我中心会同武汉有害生物防制协会举办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消杀队伍的视频培训会。全市市级消杀技术指导队、区级全体应急消杀队及调整后未参加培训的第三方专业消杀公司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上,市疾控中心消媒所所长梁建生对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应急消杀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武汉市地方标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重点场所消毒技术指南》(DB4201/T 633-2020)的总论部分(包括消毒概念、基本要求、消毒方法、常用消毒剂的选择与配置、效果评价、安全与防护等),以及冷链食品的消毒进行了介绍。随后消媒所副所长陈晓敏和市疾控中心消毒专家刘小丽、许慧琼主任分别就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学校和托幼机构、宾馆酒店、社区家庭、农贸市场、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等相关重点场所的消毒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陈晓敏副所长对与会人员提出要认真消化并落实应急消杀的相关技术和要求,各区和各单位要进行层层培训,希望大家携手共抗疫情,获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