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寻找最美疾控人(二)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16-10-2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汪鹏是防洪救灾信息与卫生应急物资管理组的骨干,面对灾情他无暇照顾怀孕的妻子,通情达理的妻子却给了他最大的支持,使他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为保障信息的及时传递和应急物资的及时到位,他每天都工作到很晚很晚。

 


他叫潘兵,车队队长,刚出院身体还未恢复就又投入到抗洪救灾的工作中,为了保障救灾用车,他两天跑了400多公里11个区把疫苗先运送到位,从71日到现在已经14天没有休息了,腰累得直不起来,眼睛疲劳要点眼药水来缓解,但听到看到的仍是他轻言细语地接着电话,耐心地安排着车辆,不辞辛苦地开着车,奔忙在到各个受灾点的路上。


    他是我们的病媒专家吴太平,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是他的标签,身体并不好的他作为首批专家进驻灾情严重的蔡甸区指导工作,督导政府改进灾民安置点的卫生条件,指导灾区消灭蚊蝇,减少疾病的传播。这已经是他进驻灾区的第八天了,黑了,瘦了,但那股执着劲一点都没变。


病原生物所周水茂正头顶烈日采用网捞法在灾区渍水中采取标本,采集完标本他还要回实验室对标本进行检测。自洪涝灾害发生以来,这已是他每天的必修课, 为的是及时发现血吸虫病感染高危环境及分布特点,以便采取主动的、有针对性的预防控制措施,消除血吸虫感染威胁。


健康教育所的王磊,前脚援疆归来,后脚就又投入到了抗洪救险的队伍中去,他作为第二批灾区点驻点专家及时与区疾控中心人员交接,了解当地灾情特点,有针对性的布置健康教育相关工作。他不畏日晒雨淋,情系群众健康,哪里灾情严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