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协商艾防合作项目 挖掘艾防共享数据—— 长江中游城市群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专题协商会顺利召开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19-06-2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春雨淅沥下,艾防步履忙。为充分发挥长江中游城市群合作优势,共同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HIV-1流行的社会和系统进化动态纵向研究》和艾滋病防治数据的挖掘利用,2019年3月1日,长江中游城市群四城市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专题协商会议在武汉市疾控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

武汉市疾控中心为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中心副主任傅跃安主持会议、中心主任李刚出席了此次会议,南昌市、合肥市、长沙市、武汉市艾滋病防治专业人员及实验室技术人员齐聚一堂,共同协商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共同挖掘艾滋病防治数据。

会上,李刚表示,艾滋病防治作为中心的重点建设学科,中心及预科院将会为项目提供大力的经费支持。他希望,长江中游城市群四城市的艾滋病防治项目的合作是长周期、有创新的,并且可以充分应对艾滋病防治的新形势,能够在工作模式、干预模式等方面开创出新的突破点。

随后,项目组成员孔雯骅对武汉市开展的《长江中游城市群HIV-1流行的社会和系统进化动态纵向研究》的实验室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HIV全基因组测序预实验过程、结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中心艾防所所长王夏就本次合作的具体内容、需求及开展方式等问题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协商和讨论。四城市与会人员表达了积极的合作意愿,并就合作内容提出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完善了合作细节。紧接着,四城市就目前拟研究项目及数据挖掘方向一一进行了专项汇报和讨论交流。

最后,艾防所周旺主任就目前四城市的艾防合作项目,从合作基础、能力建设、实验室结果等方面阐述了四城市进行项目合作的可行性,并从目前数据的局限性等方面进行了项目合作的必要性分析,最后就本次四城市艾防合作项目的具体措施方面提出了若干意见和建议。长江中游城市群四城市通过此次会议巩固了合作平台,将继续在艾滋病防治的发展道路上精诚合作、携手前行,开拓艾滋病防治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