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关爱妇女 保障健康——武汉市2009年妇女健康行动正式启动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9-03-1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3月4日,武汉市卫生局、武汉晚报、武汉市女医师协会、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的 “庆“三•八” 关爱妇女  保障健康-----2009年妇女健康行动”启动仪式在紫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拉开了“服务企业发展 关爱女工健康---女性健康周”活动的序幕。
    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元、市预防医学会会长方天人、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张建华、副局长李滔、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涂忆桥及武昌区政府、区卫生局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开始,周元副秘书长宣读了刘顺妮副市长“致妇女同志的一封公开信”。李滔副局长、武昌造船厂副总经理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活动当天,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邹丽教授为船厂女职工及社区妇女进行了主题为“中老年妇女保健”健康知识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赢得了在场领导和与会妇女们的热烈掌声。市一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三医院、市普爱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关等10家医疗卫生单位的专家教授,利用紫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现有条件,为武船及辖区200名妇女提供了妇科、乳腺外科、妇科B超免费检查。还为现场的女性朋友进行了咨询。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市妇幼保健健康知识宣讲团”授旗及授聘书仪式,向妇女同志赠送了BF女性清洁液、盐勺、油瓶等健康礼品及免费妇检查卡,发放了大量的宣传资料,摆放了各类健康宣传展板,整个活动井然有序,取得了圆满成功!

健康教育所  黄远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