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健康一二一”大家齐步走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总体方案推出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7-11-1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全国爱卫会办公室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推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总体方案(2007年~2015年)》,该项行动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并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设立国家行动办公室。卫生部部长陈竺任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到2007年底国家行动办公室拟支持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作为第一批启动地区开展示范行动,到2008年底支持全国50%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开展示范行动。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向全国人民发出倡议:追求健康,学习健康,管理健康,把投资健康作为最大回报,将“我行动、我健康、我快乐”作为行动准则。将每年的9月1日作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不断强化健康意识,长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总体方案(2007年~2015年)》提出,第一阶段行动为“健康一二一”行动,突出“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以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为切入点,倡导和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推广技术措施和支持工具,开展各种全民参与的活动。《方案》要求,到2015年底,与行动开展前相比,开展“健康一二一”行动地区的居民对合理膳食和身体活动知识的知晓率在原有基础上上升80%;到2015年底,采用合理膳食指导工具、主动参加锻炼的人数比例分别上升50%和70%;到2015年底,与行动开展前相比,开展“健康一二一”行动地区居民慢性病控制相关膳食关键指标合格率和身体活动达到推荐水平人数的比例分别上升60%;到2015年底,全国所有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均以不同形式组织开展“健康一二一”行动等。

(来源:健康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