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防治知识

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和注射,使用经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的血液和血液制品。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16-11-0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依法无偿献血,杜绝贩血卖血,加强血液检测是保证用血安全的重要措施。
  对血液和血液制品进行严格的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确保用血安全,是防止艾滋病经采供血途径传播的关键措施。 
  应尽量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和注射,使用血浆代用品和自身血液是安全用血的措施之一。
  必须输血时要使用经过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的血液和一次性或经过严格消毒的输液器。
  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消毒的规章制度是防止艾滋病经血液传播的重要环节。儿童预防注射要使用一次性注射器,如没有条件,则必须作到一人一针一管一用一消毒。 
  医务人员和特种行业(酒店、旅馆、澡堂、理发店、美容院、洗脚房等)服务人员所用的刀、针和其它易刺破或擦伤皮肤的器具必须经过严格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