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传染病与地方病

大蟑螂少了小蟑螂多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5-07-2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2日,市疾控中心称,过去武汉的蟑螂以美洲大蠊和黑胸大蠊为主。但近几年,仅13mm长的德国小蠊越来越多。

  中心消毒科一直在监测武汉地区的蟑螂数量和种类。他们发现,因人们使用杀虫药消灭蟑螂,而30mm左右 的美洲大蠊往往一打药就死,而一个多月繁殖一代的德国小蠊则易产生耐药性。同时,因大蠊被杀死,小蠊更易获得食物。所以杀虫药用得越多,德国小蠊也就越多。

  除污染食物、引起过敏外,德国小蠊因体积小,常会钻进电器造成短路等故障。专家建议,家庭灭蟑螂关键是做好环境治理,如做好清洁卫生、收好食物、堵洞抹缝、控制水源、收好破旧纸箱木盒,杜绝蟑螂的栖息场所,不得已时再用杀虫药。

                              市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