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健康主题

喝不合格桶装水可致癌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3-04-0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据新华社报道,饮用水安全问题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强烈关注。日前记者从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饮用不合格水桶盛装的饮用水可能致癌。
  专家介绍说,不合格水桶多数是以回收的各种废旧塑料经过二次加工制成,其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污染源,它所包含的有害物质乙醛溶于水中,使水质发生化学变化,饮用这种水对人体危害性极大,特别容易伤害饮用者的神经系统并引起癌症。
  据专业人士介绍,普通消费者可以通过目测、手感、按压等方式识别水桶的真伪。正规水桶桶底标有生产厂家和生产日期,有的还贴有激光防伪的产品合格证。桶体透明度高,颜色为蓝色或白色。不合格水桶透明度差,颜色为深蓝色或紫色,有时还会有黑点。其次,可通过手感辨别。正规桶表面光滑;不合格水桶摸上去高低不平,摸瓶口会感到扎手。再次,可通过按压。将空桶放在地上用力往下按,正规桶弹性较好,受压变形松手后即可恢复,而用二次加工塑料制成的不合格水桶弹性很差。

光明网

编者按:武汉市桶装水质量可咨询我中心环境医学科:8580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