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健康主题

中秋吃月饼有讲究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7-09-2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月饼的糖、油、胆固醇含量极高,吃多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吃月饼要有讲究:  
    1、少食多尝。月饼的品种多,可切成几份与家人分食,可达到少食多尝的目的。  
    2、存放不宜过久。月饼忌高温又怕潮,应放置于通风处,或放进冰箱保存,过久存放的月饼不宜食用,因为饼内的油质会氧化,馅会变质,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3、应咸后甜。月饼分咸和甜两种,应先吃咸的月饼,再吃甜的月饼,才能品尝出月饼的味道。  
    4、宜热不宜冷。月饼富含脂肪,吃时不宜配冷饮,否则会引起腹泻;最好一边喝热饮,一边吃月饼,既能止渴除腻,又使月饼更为爽口。  
    5、喝茶消腻。月饼里面的糖、油、胆固醇含量极高,过量食用会因油腻引起肠胃不适。吃月饼时配热茶是最佳选择,茶可消除月饼里面的油,帮助消化,还有助于分解体内的胆固醇。

(来源:武汉市卫生局公众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