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齐心协力,共迎H7N9禽流感疫情考验

发表单位: 病原检验所发表时间:2017-01-1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自2016年12月,我国进入H7N9疫情高发季节,人感染H7N9禽流感频发。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17年1月12日接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报告,病原生物检验所立即启动检测流程,与湖北省疾控中心同时开展检测,确诊2017年湖北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1月13日,中心印发《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启动全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监测和人感染H7N9禽流感外环境应急监测等工作。病原生物检验所作为检测工作主力军,立即响应,动员全所力量,参与检测。全所紧急召开H7N9应急工作会议、安排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检测排班表、分配人感染H7N9禽流感外环境应急检测小组、制定实验操作SOP、准备充足检测试剂、耗材等,确保应急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疫情一来,检测工作排山倒海般涌来,我们经历了一次次的考验和挑战,靠的就是齐心协力、靠的就是全所人员的共同参与和努力、靠的就是全中心的支持和配合。疫情不去,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