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H7N9病例频发,武汉市疾控全力应对

发表单位: 病原生物检验所发表时间:2017-02-1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16年12月以来,包括我省在内的全国部分地区陆续发现多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虽然目前疫情仍呈散发态势,但进入H7N9疫情高发季节,疫情呈现上升态势。自2017年1月12日,经武汉市疾控检测并通过湖北省疾控复核确诊湖北省首例病例以来,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持续出现。
      面对疫情,武汉市疾控中心领导反应迅速、沉着应对,切实的加强领导。1月13日即印发《市疾控中心关于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从疫情应急监测、疫情健康教育、消毒与医院感染控制三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正确指导和部署。
      病原生物检验所作为应急监测工作的主力军,立即动用全所力量,迅速的展开检测工作。在所领导的带领下,紧急召开H7N9禽流感应急工作会议,制定禽流感检测实验操作SOP,准备充足检测试剂及耗材,分配H7N9禽流感外环境应急检测小组,安排H7N9禽流病例感应急检测值班排班表。面对大量的检测工作,全所的同志们不顾危险,不分白天黑夜,不分节假工作日,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短短一个星期完成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外环境应急检测样品共计444份,同时做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随到随检,确保24小时内发出准确的检测报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防控工作及时科学地提供了实验室依据。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在全所、全中心同志的共同努力和和配合下,一定能够将此次H7N9禽流感疫情有效科学的控制,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