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中心两实验室成为湖北省首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重点实验室

发表单位: 病原生物检验所 发表时间:2017-02-2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根据《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公布湖北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重点实验室(首批)名单的通知》(鄂卫生计生通〔2017〕7号文件),中心病原生物检验所微生物及其致病因子实验室与环境健康与食品安全所非法添加物实验室成为了湖北省首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重点实验室。从2016年9月起,根据《湖北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首批湖北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和遴选工作。经过中心申报、市卫生计生委初审推荐、同行专家考察评审,经省卫生计生委办公会研究通过,中心病原生物检验所微生物及其致病因子实验室与环境健康与食品安全所非法添加物实验室等全省12家实验室成为了湖北省首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重点实验室。根据管理办法的规定,省卫生计生委将在经费投入、科研立项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对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予以支持,从2017年开始,从重大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中给予每个重点实验室每年不少于30万元经费保障。这对于中心相关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必定会起到更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