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美国疾控中心确认寨卡病毒会导致新生儿小头症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04-2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日媒称,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13日正式确认,在拉美地区肆虐的寨卡病毒是导致受感染的孕妇产下小头症婴儿的原因。
  称,该中心主任弗里登表示:“从迄今积累的知识判断,其中的关联是毫无疑问的。孕妇应尽量避免感染寨卡病毒。”
  CDC对于此前开展的多项有关孕妇感染寨卡病毒和小头症等新生儿脑缺陷的研究报告进行了分析,认为“两者的关联得到了科学证明”。CDC将继续提醒孕妇避免前往疫区。
  CDC的研究小组在当天出版的美国医学杂志上公布了分析结果。研究小组认为“重度小头症多是因母体在怀孕最初3个月左右感染寨卡病毒所引发”,并指出也有母体在怀孕后期感染寨卡病毒导致胎儿死亡的病例。
  CDC指出,蚊虫叮咬及发生性行为都会传染寨卡病毒,呼吁在确诊感染或出现疑似感染症状的情况下,女性应在8周内、男性在6个月内避免发生性行为。
  世界卫生组织(WHO)本月汇总的报告显示,巴西至今已出现1046名可能与感染寨卡病毒有关的小头症或脑缺陷患儿,哥伦比亚和法属波利尼西亚的此类婴儿各有7人和8人。

(来源: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