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台湾登革热疫情或因输血感染蔓延全岛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5-12-2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登革热疫情严峻,蔓延全台,至今已有4万1732人确定病例。近日台湾南部某医学中心在一项会议中表示,1名住院开刀病人,输血后出现登革热。医院开始追查捐血者的存血,怀疑可能是经由输血途径所感染。
  台湾《联合报》也报道称,目前岛内捐血并未做登革热病毒之筛检,仅禁止发烧或身体不适的民众捐血,无法避免有抗原的民众捐血。报道指出,成功大学研究团队表示,登革热病毒在人体内至少可存活半年。而捐血亦有“南血北送”的情况,不排除登革热疫情因为捐血控管的“灰色空间”向北延烧。
  报道称,面对登革热恐因输血而传染,台当局“疾管署”委托成功大学及高医团队进行全面性捐血登革热病毒比率调查,预计明年完成。“疾控署”将针对该调查结果规划未来是否将捐血后加验,筛选登革热病毒。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