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病媒生物防制

武汉一办公室跳蚤成灾17名员工被咬 因流浪猫狗携带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4-07-3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小跳蚤惹得一个公司的员工都不能安宁,2个小时内,员工们用手就抓到12只。昨日,在武昌阅马场云鹤大厦工作的黄先生说起恼人的跳蚤,无奈不已。
    黄先生是武汉一家运动保健器材公司员工。他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常有工作人员午休时被虫子咬醒,原以为是蚊子作祟,昨日发现沙发上有数个黑点,用手一碰,黑点立即跳跃不见,这才知道是跳蚤泛滥。两个小时内,员工们与跳蚤展开“大战”,抓了12只。随后,他们在办公室各个角落喷了药剂,但跳蚤仍在四处乱蹿。
    昨日下午,记者现场看到,该公司位于大厦7层,占地160多平方米,分4个房间,每间房都被跳蚤“占据”。17名员工的四肢、脖子、脚踝等多处,均出现密集的伤痕和红肿,有的伤口已被抓破皮。“这些跳蚤也不知哪来的,咬得人受不了……”公司另一员工许先生说这句话时,又抓到了1只跳蚤。
    记者在现场呆了半个小时,出门时,发现双腿足踝处也被咬伤,不久便开始发痒,十分难受。
    对此,武汉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跳蚤一般来源于流浪的猫、狗和老鼠,可能是携带大量跳蚤的此类动物在大楼内活动,以致跳蚤趁机进入。出现此类情况,业主应尽快请专业公司进行处理,喷洒专门的药物杀虫剂,同时还要查找源头,堵住房间内的洞口,以免跳蚤蔓延。

(来源: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