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国家疾控中心发布中国青少年吸烟地图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4-06-0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5月2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中国青少年吸烟地图”即《2014中国青少年的烟草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西藏、云南和贵州初中生吸烟率排在全国前三位,浙江、江苏和上海等地初中生吸烟率较低。
  全国共31省份336个县(市、区)的1029所学校,155117名初一至初三学生的参与了调查。报告显示,我国940万初中生尝试使用过烟草制品,其中1/3已成为吸烟者。初中生吸烟率为6.4%,农村吸烟率为7.2%,城市吸烟率为4.4%;男生为10.6%,女生为1.8%。另外,初中生吸烟率还呈明显地域差别,烟草种植生产大省和某些西部省份明显偏高。西藏、云南、贵州、河南、湖南、湖北、广西、重庆、海南、甘肃等初中生的吸烟率尤为值得关注。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梁晓峰说,这是我国首次发布全国代表性的青少年烟草调查报告。值得注意的是,调查中发现,农村女生吸烟率出现上升的端倪,吸烟率会随着年级增高而上升,农村学生的吸烟率明显高于城市。

(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