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武汉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5-03-2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继2月28日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后,武汉再获殊荣—在昨日召开的2015年全国爱国卫生工作会议上,武汉市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国家卫生城市是我国城市环境卫生的最高荣誉,注重解决普通市民最关心、最直接、最实际的环境卫生问题,达到城市整洁、干净、宜居的目的。从1990年全国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以来,24年来武汉一直未获得这一称号。
    2013年,武汉在“城管革命”基础上,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攻坚工作,力争打造空气更洁净、市容更优美、食品更安全、市民更健康的“美丽武汉”。随着一批城市重要基础设施相继建成投入使用,农贸市场、老旧社区、背街小巷、城中村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明显好转,市民卫生素养不断提升,良好的卫生习惯逐步养成,不文明行为减少。去年,武汉市顺利通过全国爱卫办组织的国家卫生城市暗访、技术评估。
    据介绍,武汉还将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实现市民对美好城市生活的向往。
    此次,我省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的还有咸宁、仙桃、襄阳3个城市。截至目前,我省共有6个城市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之前的两个分别是宜昌和十堰,国家卫生城市数量居中部地区前列。

(来源: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