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北京“控烟令”5位烟民挨罚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5-06-1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京版“最严控烟令”实施至今,北京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已开出8张罚单,其中涉及3家单位、5名“烟民”个人,罚款总额超过6000元。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昨天首次集中通报了控烟执法“罚单”开具情况。
   个人各被罚50元单位均被罚2000元
   “京版控烟令”至今已实施逾两周。昨天,北京市卫生监督所首次集中通报对控烟场所和个人的罚款情况。据悉,全市已有3户控烟场所“挨罚”,罚款共6000元。
   这3家单位分别是朝阳区一家酒店、海淀区一家单位、大兴区一家美容院,罚款均为2000元。据了解,这几家单位均是被区卫生行政部门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整改后仍未整改到位,因而领取罚单。
   另外,卫生监督部门截至目前,已开出5张“个人罚单”。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涉及的5名“烟民”个人均因违法吸烟,受到罚款50元的处罚。
   市卫生监督所表示,根据《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方案》要求,昨起至本月21日为控烟执法集中行政处罚周。市、区县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将对控烟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场所进行复检,对控烟整改不到位的场所和不听劝阻的个人,会严格依据《条例》做出行政处罚。
   控烟热线举报写字楼居首
   昨天,北京市卫计委还通报称,控烟条例实施以来,北京12320热线共接相关控烟电话4605件,其中控烟知识咨询178件,控烟政策咨询2343件,控烟投诉举报1743件;违法吸烟留言投诉341件。
   在接到的控烟投诉举报中,排在第一的为写字楼办公楼,其次是餐厅和商场超市。

 

(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