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北京市卫计委数据统计:控烟投诉写字楼占了四成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5-08-0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号称“史上最严”的《北京市吸烟控制条例》实施已满两个月,7月投诉量已比6月明显减少。两个月共接到控烟投诉举报5144件,其中近四成投诉来自写字楼。
根据市卫计委的统计,两个月以来,北京12320热线电话一共受理控烟相关服务10655件,其中控烟知识咨询321件,控烟政策咨询5190件,控烟投诉举报5144件。这五千多起电话投诉中,朝阳、海淀和丰台三个区占比较大,朝阳区占比最高,超过30%。
7月投诉举报总量为1839件,6月投诉举报总量为3305件,7月投诉举报量明显下降。
分析显示,写字楼、办公楼、餐厅和娱乐场所是控烟投诉较多的场所,其中近40%的投诉来自写字楼。相关专家表示,很多写字楼都存在内部控烟管理制度不健全、张贴控烟标识不规范、缺少投诉举报电话、缺少控烟协查制度、室外禁烟区设置不规范等问题。此外,物业是写字楼最基层的管理者,由于写字楼内烟民较多,物业管理人员数量偏少,且物业没有真正的执法权,善意的劝阻往往起不到作用,因此写字楼内吸烟发生率较高。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