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卫计委发布健康科普信息生成传播指南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5-08-2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近日发布《健康科普信息生成与传播技术指南(试行)》,对各级卫生计生机构开展健康科普信息生成与传播工作提供技术指导。
指南指出,健康科普信息是指以健康领域的科学技术知识、科学观念、科学方法、科学技能为主要内容,以公众易于理解、接受、参与的方式呈现和传播的信息。指南从健康科普信息生成、健康科普信息传播、效果评价三个方面阐述了健康科普信息生成与传播的原则、要求、流程、注意事项。
指南要求,健康科普信息要遵循科学性原则,有可靠的科学证据(遵循循证原则),符合现代医学进展与共识。应尽量引用政府、权威的卫生机构或专业机构发布的行业标准、指南和报告,有确切研究方法且有证据支持的文献等。属于个人或新颖的观点应有同行专家或机构评议意见,或向公众说明是专家个人观点或新发现。这些健康科普信息不包含任何商业信息,不宣传与健康教育产出和目标相抵触的信息。
据悉,卫计委要求,该技术指南适用于各级卫生计生机构,其他社会相关机构可参考使用。(记者/严慧芳)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