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感控新闻

参加感控盛会 共享饕餮盛宴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5-06-1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15年6月4日~6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主办的“第24次全国医院感染学术年会暨第11届上海国际医院感染控制论坛(SIFIC)联合会议”在西安召开。大会围绕“提升团队能力、促进患者安全”这一主题,邀请美国、日本、英国、港台及国内外近200位专家学者举办了200余场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医院、疾控中心、卫生行政部门等共3300余名专业人员参加了此次盛会,大会同时开展了“第二届百佳感控之星”和“优秀论文”评选活动。
武汉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所长梁建生作为演讲专家就“《医用织物洗涤消毒技术规范》编制情况”在大会上作了专题报告,该卫生行业标准为国内首次制订,将对规范我国医用织物的洗涤消毒行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刘小丽主管医师被评为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第二届百佳青年感控之星”,并有一篇专业论文参加了交流,获得了优秀论文三等奖。
通过参加此次国际性的感控学术盛会,中心与会人员聆听国内外学术前沿的资讯,与国内外专家面对面交流,既开阔了眼界,又增加了见识,更坚定了从事医院感染控制工作的信念。

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 刘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