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紧急提醒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0-10-2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20年10月25日,新疆喀什地区累计报告138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喀什地区已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并全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武汉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10月11日以来,到过新疆喀什地区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直至离开新疆喀什地区满14天等防控措施。

二、10月11日以来,到过新疆除喀什以外地区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提供7天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纳入社区健康管理,配合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三、近期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从新疆喀什地区返回武汉的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

四、广大市民要提高防病意识,继续保持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五、广大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进入重点场所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佩戴口罩和手卫生等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