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党建领跑贴民心,“红丝带”走进江城千家万户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1-06-0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5月28日晚,在汉阳区鹦鹉洲长江大桥文化广场,武汉市疾控中心联合汉阳区疾控中心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艾滋病防治公益宣传科技周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人群艾滋病防治认知,积极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遏制我市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党建惠民生 健康联万家”为主题,市区疾控中心党组织关注百姓健康,紧贴社区需求,将“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落到实处,通过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品,播放艾滋病防治公益宣传片及公益电影等方式,为现场的老年人群及休闲人群集中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科普讲解、免费艾滋病咨询等防艾宣传活动。

     “防艾科普进社区,市区联建办实事”。活动现场,各类防艾宣传标语十分醒目,市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设置五个展台为现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折页、纪念品,此外现场还布设30余块防艾宣传展板及易拉宝,针对艾滋病基本情况、流行状况、预防干预措施等内容进行详细展示。武汉市疾控中心“红丝带”防艾志愿服务队以志愿服务促党建,派出年轻的志愿者们在现场为市民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解答市民咨询,广泛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传播健康行为方式理念。

      宣传活动受到周边社区及广场休闲人群的热烈欢迎,前来咨询和交流的市民络绎不绝……夜暮降临,广场大屏幕上播放起了艾滋病防治公益宣传片,吸引数百位市民围拢在银幕前方驻足观看,巨幕的视觉冲击和音响的听觉震撼力,进一步加深了观众们对艾滋病科普知识的印象。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000份及宣传品1000余份,接受宣传和前来咨询的群众多达1000余人,寓教于乐的科普宣传形式吸引了众多观影群众。65岁的彭爹爹感叹道,“以前总认为艾滋病离我们很遥远,虽然经常听说但缺乏深入了解,原来我们身边也有病患饱受折磨,像这样的公益宣传就应该多走近我们老百姓身边,在关爱艾滋病患者的同时,也促进大家提高个人健康的防御能力。”

      武汉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制所所长王夏介绍,近年来,中心依托国家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建设平台,着力深化"红丝带"防艾志愿服务党建品牌,针对青年学生、社区人群、流动人口及老年人群陆续开展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多种宣传形式,进一步提高了人群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增强了居民自我保护和艾滋病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氛围,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遏制我市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打造阳光和谐、健康舒适的新环境。

      王夏谈到,本次活动也是武汉市疾控中心2021年防艾科普常态化宣传的启动点,今年,像今天这样进社区进行防艾公益影片播放的宣传活动计划开展约300场,“红丝带”防艾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防艾公益宣传活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科普活动,针对重点人群精准开展艾滋病防治科普宣传,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