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心传防所召开免疫规划半年工作总结暨全人群疫苗全程追溯及冷链监测系统建设推进会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1-06-2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7月27日下午,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免疫规划半年工作总结暨全人群疫苗全程追溯及冷链监测系统建设推进部署视频会,会议主会场设置在市疾控中心B栋视频会议室,各区分会场设置在疾控中心视频会议室。各区疾控中心及相关单位专业人员共计3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中心传防所汇报全市免疫规划半年工作总结并通报1-6月免疫规划信息化指标进展;信息科介绍了我市疫苗全程追溯及疫苗智慧化系统建设推进情况;中国人保湖北分公司解读了2020-2022年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基础保险服务项目;金卫信公司对全人群疫苗全程追溯与冷链监测信息系统的操作进行了技术培训。

最后,传防所负责人对我市传染病预防控制及预防接种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做好因新冠疫情影响适龄人群疫苗迟种、补种工作;二是全面推进全人群疫苗全程追溯及疫苗智慧化系统建设;三是高度关注流感、麻疹、风疹、乙脑、流脑、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疫苗针对传染病在今冬明春可能存在特定人群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风险;四是进一步做好预防接种门诊星级评审及规范化建设;五是通过疾控微信号、手机APP、家长线上课堂等做好疫苗可预防传染病的健康知识宣传;六是做好2020-2022年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基础保险政策宣传和再次培训;七是积极应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有关疫苗及预防接种的投诉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