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

疾控专家解读:6种生活场景下如何加强个人防护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1-08-1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当前疫情形势下,市民日常工作、出行、生活中,应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一是出行尽量选择步行、骑车或自驾车。乘坐公交地铁时,全程戴好口罩,减少触碰车内设施,下车后及时洗手或进行手部消毒。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时,最好坐后排,全程佩戴口罩,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不要与司机攀谈。

   二是上班走楼梯时,少触摸扶手。坐电梯时,戴好口罩,保持间距,电梯内不要交流。触摸过电梯按钮、门把手、扶手,应及时洗手消毒。开会时全程戴好口罩,分散落座。

   三是进餐时做好个人防护。饭前饭后要洗手,尽量错时就餐。建议隔座而坐,尽可能避免面对面就餐,也不要谈话交流。

   四是下班回家后,及时将口罩摘下并扔掉,不要触碰口罩外表面。更换下来的衣服要及时清洗晾晒,对随身物品进行消毒。

   五是取外卖时建议选择无接触方式。收取快递后,对外表面进行消毒。拆除外包装后,及时清洁双手。

   六是咳嗽或打喷嚏时,要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包好置于垃圾桶内,没有纸巾的情况可弯曲手肘遮挡口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