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强化网络安全培训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中心举办全市疾控系统网络安全视频培训班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01-0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了强化全市疾控系统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快推进疾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12月31日上午,中心举办了一期全市疾控系统网络安全视频培训班。培训主会场设置在中心A栋601会议室,同时在各区疾控中心设置分会场,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袁晴川,中心各所(科)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区疾控中心信息化分管领导、信息科负责人及信息管理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培训。武汉安域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李永龙、网络安全意识培训讲师张映、深信服科技公司工程师徐鸿鸣应邀授课。

    现阶段正值“两会两节”重要时期,袁晴川强调,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迅速传达本次专题培训的有关内容和精神,并就疾控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工作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任务;二是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加强自查和整改;三是强化网络安全技术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和强化各类设备防护策略。

    李永龙重点围绕国家近年来密集出台的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进行系统讲解和深入探讨,并以真实案例生动细致地分析了网络安全事件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等,向参训人员传递“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

    张映从当前网络安全态势、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等方面开展授课,就常见攻击手段、易犯错误、日常安全行为准则、重要信息保密等进行了深刻讲解和剖析。

    徐鸿鸣就市疾控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使用需要操作的模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训人员根据讲解的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与授课老师就存在的困惑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见解独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网络安全运行。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完善了疾控职工的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信息安全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了提升网络治理能力的新时代网络安全理念,为推动疾控系统网络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