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抗灾防病专题

我市紧急启动南湖片区渍水防病工作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07-1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7月14日上午,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瑜、应急办主任张世俊,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陈红辉、副主任魏善波和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实地察看了武昌区涂家沟和洪山区南湖雅园渍水区域的受灾情况,并在洪山区召开救灾防病现场调度会。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陈红辉首先传达了万勇市长在7月13日调度会上的重要指示,区卫生计生委主任何龙先介绍了目前洪山区的受灾情况、居民安置情况和采取的救灾防病工作及存在的困难;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家发、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魏善波、市疾控中心主任周旺先后就南湖片区渍水防病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瑜就当前就我市救灾防病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履职尽责,要切实了解目前转移居民的健康需求和困难,要明确“干什么,怎么干”,针对不同类型的区域采取不同的防病工作模式,既要轰轰烈烈,又要扎扎实实;二是要排忧解难,要忧百姓忧,解百姓难,要成立南湖片区渍水防病应急指挥部,由市疾控中心统筹调度指挥渍水区域防病应急工作。他充分肯定了武汉市前阶段救灾防病工作,指示省疾控中心全力支持武汉市完成南湖片区的各项卫生防疫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


7月14日下午,南湖片区防病工作专班就南湖片区现况进行了紧急会商,确定了下阶段的工作方案,即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