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抗灾防病专题

践行两学一做,保障饮水安全——我们在行动(三)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07-1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大灾之后防大疫早已是每个疾控人在自然灾害面前默默扛起的责任。有这样一群同志,虽然不在受灾区也不在安置点,但是在实验室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坚守着自己岗位,一刻也不敢怠慢。每天来自渍水区南湖和新洲的样品33件,14个检测指标,当日采样,次日4点前上报。另有来自各个安置点的管网末梢水当日送样,当日上报,其它应急样品随到随做,新洲渍水区水样因为路途较远,常常很晚才到,实验室不论多晚,都会留人交接样品,妥善处置后,放入冰箱保存。年轻同志不仅要深入渍水区采样,回实验室后还要加班加点做样,有几天高温,大实验室的空调坏了,几位老同志仍然没有松懈,坚持完成当天任务。几倍于平日的工作量,大家如流水线一般配合默契,早来晚走,周末加班已成常态。通宵加班,没有丝毫怨言。
    环境监测室渍水的每日监测还在继续,每个月5个区连续8天1280项次的雾霾监测需要完成,紧接着市政水厂水源水210项次,出厂水1060项次以及管网末梢水1360项次必须在三季度内完成,两条地铁线每个站点的空气和水质监测,内部质控,盲样考核......
    疾控工作,责任重大,为确保人民群众喝上合格饮用水,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这个团队秉持着疾控人“预防为主,以人为本”的理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