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抗灾防病专题

寻找最美疾控人(五)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07-2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肖永华是食品卫生监测室的技术骨干,大灾面前他临危受命,顾不上家中4岁的儿子,毅然深入到灾区一线驻点,开展防病救灾工作。新洲区辛冲镇王福禄村,在此次接连的大暴雨中受灾严重,为确保大灾过后无大疫,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他每天早出晚归,到各处渍水点和村民家中采集水样,炎热的天气和齐腰的渍水也阻挡不了他抗灾的决心。


他是参加过2008年抗震救灾的“战士”江元山,这次的抗击洪涝灾害也少不了他的身影。为保质保量的完成水质样品的前处理,他废寝忘食地工作着,并殚精竭虑地为《武汉市洪涝灾害后积水地域水质监测方案》中分子生物检测技术的关键点出谋划策。

他叫王浩(右),血吸虫病防制室室长,抗洪防病任务紧迫,他顾不上年幼的孩子,简单的拿了几件个人用品急急赶往重灾区黄陂驻点,每日进行督导巡查,加强血吸虫病的防治工作,避免群众受到感染。


 孙言凤,环食所的一员,每天接收各区汛期饮用水监测结果报表,然后汇总统计分析并上报,每日不管多晚,她都随叫随到,确保监测数据能及时上报,她家中有2岁的幼儿需要母亲的照顾,可这些在非常时期都顾不上了,防疫工作的需要是排在第一位的,对儿子的愧疚只能留在心里。

 

她是连续五年获得卫生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经历过SARS,甲流,禽流感洗礼的老党员——周璇。近段时日两个孩子轮番生病,她顾不上高热不退的老大也管不了嗷嗷待哺的老二,在当下抗击洪涝灾害做好防病防疫的战役里,她默默坚持早来晚走,用实际行动保障病毒检测的准确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