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

【集中隔离篇】集中隔离期间需要注意些什么?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0-02-0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严格遵守隔离有关规定,不得擅自离开隔离房间,不接受家属探访,配合体温监测和其他诊疗工作。

2.勤洗手,使用洗手液(肥皂)在流动的水下,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揉搓双手至少15秒。揉搓步骤简单归纳为七字口诀:内-外-夹-弓-大-立-腕。

3.正确佩戴口罩,戴口罩前应洗手,口罩浅色面为内,深色面朝外,金属条(鼻夹)一端是口罩的上方。要将折面完全展开,包住鼻、嘴和下颌,然后压紧鼻夹,使口罩与面部完全贴合。口罩要定期更换、不可戴反,更不能两面轮流戴。

4.注意卫生,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不可随地吐痰。要将废弃口罩、使用后的纸巾等物品投放至垃圾桶内。

5.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可通过视频或电话寻求家人及专业心理服务机构的帮助,排解紧张焦虑的情绪。

6.出现可疑症状或观察自身病情进展严重市,应立即报告隔离点的医务人员或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