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

【健康防护指导手册】场所篇(十)机关事业单位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0-02-1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建立健康申报和进入单位体温检测制度,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工作人员和其他人员,禁止进入单位。
2.为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未佩戴口罩的工作人员禁止乘坐班车或进入单位。

3.在办公室、食堂和卫生间等场所应设置洗手设施和消毒用品,如无洗手设备,应配备有效的含醇速干手消毒剂。

4.工作人员应加强个人卫生,打喷嚏和咳嗽时应用纸巾或手肘部位遮蔽口鼻,将打喷嚏和咳嗽时使用过的纸巾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打喷嚏和咳嗽后应用肥皂或洗手液彻底清洗双手。

5.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

6.对食堂、宿舍、卫生间等重点场所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和药物消杀。

7.加强工作场所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尽可能不使用空调,定期开窗通风。

8.减少集体性聚集活动如运动会、联欢会和培训会等。

9.加强对餐具消毒及管理,鼓励分餐领回办公场地用餐或分时段用餐。

10.加强对来单位办事人员的健康管理,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手部清洁、体温检测等。



来源:中央赴湖北省指导组防控组编写《不同人群、不同场所和不同交通工具健康防护指导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