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

【健康防护指导手册】交通工具篇(四)民航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0-02-2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条件允许时,在乘客值机时,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

2.在机场增加体温测量设备,对进出港乘客进行体温检测,高于37.3℃的乘客应在应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再按照其他相关规范要求进行处理。

3.值机柜台配备手消物品。

4.增加客舱乘客经常接触的客舱内物体表面、盥洗室等公用设施擦拭清洁消毒频次。座椅套等纺织物应保持清洁,并定期洗涤、消毒处理。

5.检修保障候机厅和机舱空调系统正常,加强通风。航空器飞行过程中,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强通风;地面运行期间,使用APU系统的气源进行通气。

6.客舱乘务员佩戴口罩,可携带含醇类消毒湿巾。乘客佩戴口罩,保持安静、减少交流,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7.通过控制登机时间减少乘客在客舱等待时间。优化服务流程,简化餐食供应。

8.机舱宜配备手持体温检测仪、在后舱设置应急区域,临时隔离出现发热、干呕等症状乘客。条件允许时,对发热乘客原座位周围前后左右排的乘客配发口罩,并禁止各舱位间人员流动。

9.对乘客呕吐等状况,必要时使用机载防疫包,按程序进行操作。

10.在候站楼电子屏、航空器客舱和座椅后面液晶屏等开展卫生防护知识宣传。



来源:中央赴湖北省指导组防控组编写《不同人群、不同场所和不同交通工具健康防护指导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