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探索高校防艾新模式,推进国家示范区建设 ——武汉市高校艾滋病防治工作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04-2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21年以来,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依托武汉市基层卫生协会高校专委会平台,通过高校校医院开展青年学生和教职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和检测工作,积极推进HIV自检服务包通过自动售货机方式进校园项目。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建设,探索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新模式,多渠道向青年学生等重点人群开展知艾防艾宣传教育,继续加强高校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工作,4月22日下午,市疾控中心联合武汉市基层卫生协会高校专委会召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在汉20家高校校医院在中心A601会议室举办了武汉市高校艾滋病防治工作培训班。市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李晓暖、中心分管主任刘毅俊、武汉市基层卫生协会高校医院专委会主任金科、中心艾防所所长王夏、相关区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以及相关高校医院院长和公卫科科长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中心艾防所副所长谢年华主持。

    市疾控中心艾防所王夏所长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武汉市高校学生艾滋病疫情形势,讲解了国家卫健和教育部门对学校艾滋病防控要求,并分享了武汉市高校艾滋病防控实践。接着,金科主任总结介绍了2021年度武汉市基层卫生协会高校专委会在武汉高校中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情况。随后,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校医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学校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与参会者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市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李晓暖听取了大家汇报后,对当前我市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高校艾滋病防治不仅是艾防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平安建设的重点工作,更关系到千千万万的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高校青年学生是性活跃群体,应抓住工作契机,加强宣传干预减少其高危行为;将高校特定时间节点宣教推广至常态化日常宣教中,进一步提高艾防知识的可及性、扩大艾防宣教的覆盖面;下一步要继续强化部门责任、夯实防治基础、落实工作措施和经费保障。最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毅俊要求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卫健委李晓暖副处长的重要指示,继续实行疫情通报制度,加快工作推进落实。此次培训班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