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不忘初心讲政治 牢记使命勇担当——记慢病所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3月支部主题党日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05-0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按照中心党委工作要求,3月15日下午,慢病所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3月支部主题党日。中心副主任刘毅俊到会指导,会议由慢病所党支部书记严亚琼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在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前,支部集中开展了3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按照议程,由柯思思、杨念念、代娟、郭燕四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厅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以及“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等文件。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诵读党章《总纲》第一部分内容,并一起观看视频:全国人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王书茂《爱国爱海情怀薪火相传》。

 

会前,为做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作了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学习会议文件精神,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不足。会上,严书记首先回顾了2021年慢病支部工作,从支部党建主要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困难和查摆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2021年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慢病支部克服了人员少,任务重,时间紧等困难,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按照新的工作要求加强支部党建,通过政治学习筑牢思想基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支部以“三会一课”模式开展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圆满完成了基层党建的工作任务。随后,书记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逐个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针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改革创新意识不强、主动担当作为不够、刻苦钻研业务精神不足、对党员群众思想工作关心不充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一场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打破沉默,拒绝旁观,不掩饰,不回避,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查摆支部问题和自身实际问题,为下一步支部建设和自身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刘主任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他表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会中剖析深刻、批评诚恳,各位党员敢于刀刃向内,展示短板和不足,批评意见到位精准,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也达到了增进了解,增强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下一步,慢病党支部要反复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实践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高党性意识;支部要加强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创立党建品牌;在党建引领下,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持续推进健康武汉、市323攻坚行动和慢病防治事业高质量发展。